1、目前的QTP常用版本为10,增强组建已经附带在DVD中。

2、Add-IN和Add-IN SDK是两个不同的概念,Add-IN提供特别语言的支持,Add-IN SDK提供可自定义组建映射的开发。

3、安装Add-IN SDK的路径在DVD光盘的 X:\Add-in Extensibility SDKs\ 目录下。可按需求单独安装。

4、Add-IN SDK需要用VS开发,支持的VS版本为VS2003、VS2005、VS2008。VS2010会提示不支持,无法继续安装。

5、关于VS2008集成后,新建项目无法找到QuickTestCustomServer,这是由于VS2008多语言版本造成的,参考。该参考的源头无法考证,英语版本的部分是来自于SDK的开发文档的安装部分(大概29页的样子)。而非英语版本的插件安装方式可能参考了其他类似插见的解决方案。

具体解决方案:

VS的项目模板根据语言不同,将由于模板的安装默认会安装入英文版本的语言目录。

C:\Program Files\Microsoft Virtual Studio 9.0\Common7\IDE\ProjectTemplates\CSharp\Windows\1033\QuickTestCustomServerVB.zip

在这里1033是语言编号,是Windows规范,称为Local ID。中文就是2052,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把1033中的插件拷贝进2052中,并重新注册。

C:\Program Files\Microsoft Virtual Studio 9.0\Common7\IDE\ProjectTemplates\CSharp\Windows\2052\QuickTestCustomServerVB.zip

注意,如果是VB语言扩展,需要拷贝

C:\Program Files\Microsoft Virtual Studio 9.0\Common7\IDE\ProjectTemplates\VisualBasic\Windows\1033\QuickTestCustomServerVB.zip

C:\Program Files\Microsoft Virtual Studio 9.0\Common7\IDE\ProjectTemplates\VisualBasic\Windows\2052\QuickTestCustomServerVB.zip

光拷贝是不够的,VS中还是不会显示,需要进行模板的载入。

直接执行

C:\Program Files\Microsoft Virtual Studio 9.0\Common7\IDE